最新消息  |  友站聯結  |  網站導覽  |  與我聯絡  |  人才招募專區   
業務簡介及作業時段  
   
為提供中部地區貨主客戶便利及高效率的貨櫃進出口服務,設置於台中港第32、33號碼頭之台中港貨櫃集散場,方便新竹、苗栗地區以南及嘉南地區以北的貨主客戶, 利用台中港為貨櫃(物)進出口門戶,享有24小時作業服務,不但進出口便捷,也節省運輸成本。靠泊船公司之服務航線自台中港延伸,遍及東北亞、東南亞、印度次大陸及中東各地港口。 近年來由於港口積極建設,使得台中港水深足夠,得以停靠大型船舶;輔以適中的地理位置,有助於海峽兩岸的貨物往來;同時,也可發展為亞洲區域內的轉運中心。
 
台中港貨櫃集散場秉持熱忱服務,不斷追求高效率管理,已成為功能完善的貨櫃專用碼頭,亦為全國第一家獲得海關核准的自主管理貨櫃集散場,深受國內外航運界及工商業界的信賴與肯定。
 
本貨櫃集散場主要分為碼頭區、重櫃區、空櫃區、貨棧區、保養區、修洗櫃區等。
 
主要服務項目:
 
1. 船舶靠泊作業。
2. 貨櫃裝船、卸船、轉船作業。
3. 貨櫃之儲轉作業。
4. 貨櫃、貨物之交領作業。
5. 貨物裝櫃、拆櫃作業。
6. 轉口貨物拆、併裝作業。
7. 貨物進倉儲存、配發、保稅通關作業。
8. 貨櫃修洗作業。
9. 冷凍櫃之儲存、供電、溫度監控、修理、裝貨前測試(PTI)及預冷作業。
10. 成衣櫃作業。
11. 貨櫃之檢查、管制作業。
12. 提供自主管理貨櫃集散場之通關作業。
 
台中港作業時段一覽表
  查詢和下載台中港作業時段